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國際瞭望】利比亞衝突 記者接連遭殺害 國際記者聯盟譴責暴力



陳詩婷/編譯

 3月19日,創建了利比亞自由電台(Libya Alhurra TV)的獨立媒體工作者-穆罕默德·那不斯(Mohammad Nabbous)死於利比亞領導人穆阿邁爾·格達費(Muammar Gaddafi)在班加西(Benghazi)的軍事攻擊。國際記者聯盟(IFJ)指出,那不斯的死,正凸顯了新聞工作者處於利比亞衝突下,日益增加的生命危險。IFJ也強烈關切法新社、半島電視台失蹤或遭扣押的記者。

 繼半島電視台一名攝影師阿里哈桑賈比爾(Ali Hassan Al Jaber)因報導了反對派的抗議,而遭到不明人士槍殺後,那不斯成了第二個死在利比亞衝突下的新聞工作者。同時,法新社也表示,他們有兩名員工在前往西部與反對黨領袖會面的途中遭到軍隊逮捕;根據利比亞當地媒體,法新社也接著得知他們有4名兩週前失蹤的記者很可能已遭到扣押。

 IFJ向利比亞動亂地區內的記者發出安全警告,並譴責利比亞政府對媒體的攻擊。「當權者應該讓外界得知被扣押記者的狀況,我們更強烈要求政府應立即釋放法新社和半島電視台的新聞工作者。」IFJ表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