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華視董監事選任再掀波



記者宋小海/整理報導

 公視董事會爭議未解,6月初公視工會首先要求董事長應立即依法召開董事會,媒改社、媒觀則發表聲明,要求現任董監事一體總辭。在內外皆批的狀況下,公視董事長鄭同僚並未邀請已解除假處分的陳世敏等人開會,並在28日通過華視董監事人選名單。

 第20屆董事分別為王俊秀、巴正坤、朱台翔、宋川強、吳清友、李仁貴、李偉文、呂炯明、陳正然、陳來紅、陳邦畛、張清添、彭文正、黃世鑫、黃明川、黃蔭基、鄭同僚、楊憲宏、虞戡平、蔡中涵、蔡進耀、謝銘洋、蕭慧英。監察人3人則是林筠、蔡國安、簡俊彥。鄭同僚並獲選第20屆華視董事長


新聞局、工會皆有異議

 新聞局隔日發佈新聞稿表示,公視基金會並未依合法程序推派華視法人董事代表,令華視第20屆董事出現重大瑕疵。

 新聞局指出,5月25日法院裁定20名公視董事均恢復職權,公視董事長鄭同僚卻遲不依該局函文,召開董事會重新決議華視法人董事名單;公視即將召開6月董事會例會,卻刻意不發開會通知給陳世敏等8名董事。新聞局並向法院訴請裁定公視董事會違法決議無效,並撤銷公視董事長鄭同僚職務

 華視、公視工會也聲明,工會期盼由全體董事參與的董事會還是沒有召開,而攸關華視這個國內目前擁有最大資產的公共媒體的董事會推薦名單,竟由極少數董事召開會議做出最後決定。


董監事再添訟訴

 另一方面,公視董事陳勝福在5月被其他未受假處分董事推選為代理董事長,監事林筠、黃世鑫指為假冒,對此陳勝福28日至台北地檢署控告林筠、黃世鑫誹謗。

 對於法院已有撤銷假處分公文,監事會則以「未收到通知」為由,認定8位董事的資格無效等事項,公視董事陳世敏、廖元豪、趙雅麗、程宗明、須文蔚5人則於7月1日聯名告發公視監事林筠、黃世鑫業務上登載不實及背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