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東吳副教授江啟臣就任新聞局長



24日新聞局長完成交接典禮,新任局長江啟臣(右)在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手中,接過前任局長蘇俊賓的印信。
 

記者宋小海/報導


 行政院新聞局於24日交接新聞局長,卸任的蘇俊賓轉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新任局長則由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江啟臣接任。

 蘇俊賓卸任致辭時強調,清楚過去自己並不只是政策辨護發言人的角色,新聞局另外一大部份的業務,是在於文創產業,因此期望要為電視、電影、流行音樂等產業,找到最有利的座標,除了感謝新聞局同仁,也要感謝央廣、公視、中央社等單位。

 蘇俊賓表示希望新聞局的人才在政府組織再造之後,能有更好的舞台,在文化部會有新的角色國際交流、宣傳,影視發展等文創產業的貢獻。蘇俊賓並提及,近期已與新任局長江啟臣有頻繁交流,發現他個人冷靜有想法、思考清楚,並具備專業的平實論述,可為新聞局創造更好的形象。

 新任新聞局長江啟臣則表示,影視相關內容產業將是台灣另一個崛起的機會,因此,未來會投入更多資源,以提升相關產業的國際競爭力。另一方面,他也會做好政府發言人的角色,對內做好溝通說明,對外宣傳國家形象。



江啟臣25日上午首度於新聞局主持行政院會議報告之記者會。當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一度以H1N1疫情防治報告作結時,江啟臣則提醒楊志良應補充說明《醫療法》內容。(記者宋小海攝)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