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公視董事與董事長鬥「法」 鄭同僚要新聞局解套



公視董事與董事長紛爭,像茶壺裡的風暴,隨時一觸及發。(記者顧美芬攝) 



記者顧美芬/台北報導


 公視董事長鄭同僚對8名新增董事提出假處份,1月11日經法院通過後,鄭同僚將正式對外界說明。影響所及,周一晚上董事會改選董事長可能將因此流會。


 儘管已向法院針對8名董事提出假處份,鄭同僚仍認為,責任不在於8名董事,而是新聞局。他認為新聞局應儘快針對監察院的糾正,給予適切的回應,讓公視董事爭議,能夠儘快落幕回歸常軌。


 鄭同僚解釋,「祭出假處份的動作,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台灣是法治國家,就是要依法解決問題。過去他多次建議,新聞局尚未回覆監察院的糾正函,對新任董事的適法性,還沒有獲得確認,希望新任董事長不要馬上解決。不過這項建議,並沒有獲得董事會接受。


 新聞局長蘇俊賓得知後反問:「新聞局何時回覆監察院糾正文,跟公視有什麼關係?」況且,在監察院的糾正文中,從頭到尾沒有質疑董事的身份。


 蘇俊賓強調,新聞局的職責就是維護公視能夠正常運作,不宜過度涉入內部的爭議。若內部爭議無法解決,才會進一步研議其他方式,他認為,無論如何,沒有必要透過媒體放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