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聯合報系下半年規劃成立影音節目



記者宋小海/報導


今年1月19日聯合報系新總部正式喬遷汐止,並將聯合報、經濟日報、聯合晚報及聯合新聞網「三報一網」的編輯部全部整合。聯合報系並對外表示,將下半年度將成立主播台並規劃製作影音節目。


聯合報系發言人項國寧表示,現階段對影音直播節目的呈現方式、呈現平台還有很多不同的想法和想像空間,因此並不急著在現在就推出直播節目。相較於中央社即將推出《全球視野》已選出兩位主播,項國寧表示,聯合報系的主播人選會先從內部徵選,然後再向外徵求。目前細部的規劃還沒有決定,一方面也要看未來在哪一個平台上播出,實務上的需求是什麼才能定案。


 聯合報系搬遷新總部之後,並擴大徵聘人員。項國寧說,目前招募進度還算順利,將展開內部訓練及工作的磨合。初步會分為訓練組和後製組;影音部目前對人員訓練都是全方位的,記者要能寫稿、過音、能採訪、能拍攝還要能剪輯。


 「聯合新聞網提供的是全面性的服務、是多媒體的服務,不管是文字、圖片、影音內容的提供數量和內容,取決於用戶的需求和內容題材的性質。」對於如何從影音新聞獲利,項國寧則表示,目前沒有精確的切出影音內容單獨獲利的情形,未來也不計畫如此做。


據聯合報系說法,目前在全台有近400位外勤記者,每天產生100多則影音新聞。聯合報員工則表示,目前聯合報文字記者每個月至少要拍2則影音,第2則之後每則加給250元;平面攝影記者則是10則,第6則之後每則加給250元。


 目前一般讀者可在聯合新聞網上看到記者拍攝的內容,亦有較不經剪輯安排的新聞現場實錄。項國寧亦強調,未來會更重視質的提升而不只是量的提供。獎勵的制度會往質的方向移動,而不只是量而已。


 「影音新聞品質不一的問題,在發展過程是必然階段,這也就是我們為什麼在去年要成立影音部的原因。」項國寧期許,「未來透過影音部的運作,品質方面會有很大的改進。聯合報這麼多年來強調的無非是正派和優質,目前很多誇張式的播報、口水亂噴的節目,一定不會是聯合報未來的方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