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新聞攝影研究會徵集八八水災攝影照



文/編輯室

 八八水災至今已230日,台灣新聞攝影研究會與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合作製作《八八水災一週年攝影集》,自3月18日對外公開徵稿,擬蒐集整理過去一年來有關八八水災的所有照片,以透過視覺影像的專業真實再現災害發生、救災過程與災後重建等記錄。

 台灣新聞攝影研究會表示,出版《八八水災一週年攝影集》之目的,在於期望突破媒體版面與立場的限制,並以正向的角度思考人性、國土與環境,進而賦予災難正面意義,並強調與大自然共生共存的環保意義。

 此攝影集預期製作完成後將在200頁左右,約需募集三百張照片。內容大綱目前分為大自然的反撲、人性光輝;家園與文化的重建;國土規劃與生態保育等四大類。

 研究會擬定在未來2個月之間,向全省攝影記者、地方記者、自由攝影工作者與NGO組織工作者邀稿;聘請專家挑選、編撰攝影集則估計約需1個月。投稿者如經評選委員會審核採用,將支付稿費新台幣2000元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