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記協會訊】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提供深入災區媒體記者保險保障


98.08.19

文/秘書處

 這次莫拉克颱風來襲,許多災區民眾家園破碎。透過媒體,深陷災區的民眾,得以將所需物資和親友協尋的訊息傳播開來,全國上下才得以了解災區的真實狀況,即時幫助災民所需。但在媒體記者扮演訊息的傳遞者同時,人身安全上也遭受相當威脅,甚至日前一位深入災區的攝影記者險些溺斃,因此記協與大都會人壽合作,提供所有深入災區採訪的媒體記者每人保額一百萬的「新旅行平安保險」。

 自即日起所有深入88水災災區採訪的媒體朋友,記協將提供保險保障,保障內容為提供其在災區採訪期間的人身安全,包括死亡及全殘保障。此項保險保障的提供,是希望媒體記者沒有後顧之憂,得以將災區訊息繼續傳出,以協助救災工作。
 
 媒體記者可經由記協的管道處理投保事宜,填寫要保書提供被保險人的姓名、身分證字號、身故受益人姓名與被保險人關係,每位記者以投保一次為限,記協將每日彙集名單提供給大都會人壽,以利即時性保障,若已在災區記者可電話聯繫記協,用電話方式進行承保,此保險保障申請期限至9月20日止,保障期間從投保日期開始起算一個月內。


投保聯繫: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電話:(02)2341-9944 (02)23410044 

傳真:(02)2321-6121      

E-mail journaly@ms10.hinet.net


0 意見:

張貼留言